学校规章

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外籍教师教学管理规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点击次数:109
  
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外籍教师教学管理规定
来源:湖南科技学院国际交流处  共有284人次浏览 发布时间:2014-2-20 上午 09:16:40
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外籍教师教学管理规定
为更好的服务于教学中心,做好外籍教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外籍教师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根据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1.聘请外籍教师系部应在外籍教师到校前制定教学计划、准备使用教材,并提前通知所聘外籍教师做好相应准备工作,经学校同意外籍教师可以使用本人所选教材。外籍教师主动向我校赠送教学图书,资料、电教和试验设备等,学校可以接受,并可酌情回赠礼品。
2.已签订正式合同的外籍教师应按照学校要求在开学前前一周到校,熟悉校园环境并在中方合作教师的配合下了解教学要求和学生情况。
3.外籍教师应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尊重中国人的风俗,在教学工作中不得传播宗教和提出任何挑衅性政治问题。在教学过程中如遇有政治观点的分歧,应妥善处理。对有意攻击、挑衅性政治问题应当批驳,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4.外籍教师应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课时、内容和课程表上的时间上课,未经学校同意不得随意更改授课时间和减少授课时数。
5.外籍教师必须按照学校要求,对学生上课进行考勤,对学生作业进行认真批改,对考试成绩进行登记。
6.外籍教师因私事请假,应提前一周向外事办和其教学单位领导请假,事假不得超过一周;病假应有医院诊断证明,无故旷课将扣发相应工资。
7. 院外事办工作人员要保持和外籍教师的联系,每周应抽出一定时间与外籍教师就教学问题进行沟通。外事办和相关系部老师应定期听课,征求学生意见并及时向外籍教师反馈。
8.允许外籍教师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教学,欢迎他们对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凡有利于改进教学而又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应采纳并付诸实施。对不合理的或暂时做不到的,应及时耐心地解释。
9.外籍教师在每学期教学工作结束后应向外事办和任课系部分别递交一份教学工作总结报告。
10.鼓励外籍教师在我国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并组织他们参加教学和学术讨论会。鼓励外籍教师参加学生社团组织的为促进外语学习、交流的活动。
11.对教学工作成绩突出的外籍教师学校将给予奖励,对于教学态度不好、工作不认真,无故旷工者,学校将给予批评教育以至终止合同。
 
国际交流处
2010年10月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