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准备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点击次数:843
  

校属各单位:

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本月即将启动,请各单位在教职工中进行宣传以便教职工做好申报相应准备。按照往年申报要求,申报人在项目申报时须获得国外邀请函,最好已具备派出留学外语水平条件。

校内咨询电话:6382796

                                          国际交流处

                                        202232日            

附: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相关介绍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JbgKOwxAWJjGYckEN_GcA

一、主要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 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

2. 访问学者:312个月。

3. 博士后:624个月。

4.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5. 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624个月。

6.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7. 联合培养硕士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312个月。

8. 赴国外攻读学士学位本科生:一般为3660个月,具体以相关项目规定为准。

9. 本科插班生(在国内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毕业设计或实习等):312个月。

二、主要项目

1.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2.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3. 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4. 地方和行业部门合作项目

5.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

6. 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7. 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

8.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

9. 国外合作项目

三、申请流程

步骤一登录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查阅2022年项目选拔简章(目前新简章暂未挂网,可参照2021年项目选拔简章,确认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步骤二查阅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一览表及项目指南,确定“申请留学身份”、“申报国别”、“申报项目名称”、“可利用合作项目名称”和“受理单位名称”。

步骤三网上注册并申报(申报网址:http://apply.csc.edu.cn)。

步骤四按照项目专栏中“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1套纸质申请材料提交至处。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