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掠影

重温八十年校史,讲好湘科院故事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点击次数:0
  

03_看图王


02_看图王


04_看图王


为帮助在校港台、外籍教师更好读懂科院,融入科院,热爱科院,更深入了解学校教书育人发展历程,国际交流处处长何丽萍带领在校港台、外籍教师一行于4月6日上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走进校史馆,让人仿佛置身于学校发展的历史长河之中。厚重大气的老校门,“为人民服务”五个字熠熠生辉,让老师们牢记教书育人方是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在校史馆,港台、外籍教师通过所展示的学校档案史料、原始实物、浮雕、油画和多媒体等资料,进一步知晓学校的发展历史,感触于学校在抗战风雨岁月中仍然坚韧地成长壮大;感慨于我校由道县迁往零陵后筚路蓝缕、弦歌不辍的自强之路;感动于新中国成立后,我校延续自强不息精神,不断创新奋力前行的动人篇章;感染于我校在改革开放与社会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对学校八十余年辉煌奋斗历程的参观学习,港台、外籍教师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时,港台、外籍教师们纷纷表达对我校八十余年发展历史中所取得成就的由衷赞叹,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丰硕的办学成果、奋发进取精神及办学特色,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教师代表埃塞俄比亚籍梅西博士表示,进了科院门,就是科院人,在他的心里,从此多了一份对学校的热爱和归属,多了一份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的目标和动力。

为鼓励与支持港台、外籍教师扎根科院、扎根永州、扎根中国,国际交流处在帮助港台、外籍教师融入校园,用心用情讲好“科院故事”的同时,也积极组织他们参与永州乡村振兴行动,讲好“永州故事”,下一步国际交流处将继续积极行动,引导在校港台、外籍教师用心用情讲好更美丽动人的“中国故事”。

(编辑 任景赛 二审 郑锐 三审 何丽萍)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