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我校举行“一带一路”汉语语言生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次数:632
  


国际交流01


DSC_0633


5月11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级“一带一路”汉语语言生线上开学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出席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埃塞俄比亚、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国的19名语言生参加了线上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何丽萍主持。

会上,何福林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选择湖南科技学院开启他们的汉语学习之旅。他指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通过“一带一路”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在座的各位同学将是中国发展与世界融合的亲历者和建设者。希望同学们学好汉语,用这把“金钥匙”开启探索中国和中华文明的大门,成为“知华、友华、爱华、助华”的友好使者,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与合作发挥纽带作用。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共赏汉语之美,二要共筑友谊之桥,三要共创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随后作了发言。语言生班主任任景赛在发言中提到,学好汉语需要下苦功夫,希望同学们保持汉语学习热情、享受汉语学习过程、积极参与汉语课堂学习。埃塞俄比亚籍语言生Yonas代表全体语言生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学习汉语、领略中国文化的机会,他们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非不断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

据悉,此次招收的2022级“一带一路”汉语语言生中90%以上都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面对新冠疫情给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特别是来华留学事业发展带来的重大挑战,国际教育学院迎难而上,重新启动“一带一路”汉语语言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开拓招生渠道,扎实推进后疫情时代“互联网+”条件下来华留学教育理念变革和模式创新,持续推动我校来华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景赛   二审:郑锐   三审: 何丽萍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