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学习汉语,讲好中国故事---国际教育学院线上教学记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点击次数:183
  


听力课


口语课


中国概况2


尽管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圆满完成我校2022年春季“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招生任务。5月初, 2022春季“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线上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开启了我校在疫情常态下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新篇章。国际教育学院在院长何丽萍教授的带领下,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各教学科目,制定了详细的在线教学方案,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来华留学生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课堂教学获得来华留学生的一致好评。

5月初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以来,我校“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良好。根据教学需要,国际教育学院开设汉语综合、汉语听说、汉语口语、中国概况、HSK教程等多门线上教学课程,同时结合永州地方文化与特色饮食文化,将永州“千年打卡胜地”文旅资源引入课堂,增强地方文化的感染力。授课教师们运用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多种线上教学平台实施线上教学,克服时差、网络延迟等不利影响,积极向参加在线课程的留学生传授汉语知识,传播永州文化与中国文化,向留学生群体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多彩的中国。

近一个月的线上教学,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互动活动,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收到了良好课堂教学效果国际教育学院所有授课老师积极探索与辛勤备课,在向“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传授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在积极引导来华留学生群体了解新时代中国美好的发展图景,坚信中国道路的优越性,主动自觉讲好中国故事,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助华的来华留学生,有效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任景赛   二审:郑锐   三审: 何丽萍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