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艺术与创意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点击次数:62
  

 6月9日上午,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艺术与创意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线上学术交流研讨会。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建利、副院长柏小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丽萍出席研讨会。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谢筱冬教授作了关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地融合实践探索”的学术报告,她介绍了我校视觉传达专业发展建设的三个特点:一是瞄准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方针;二是立足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的整体办学定位;三是突出特色发展,避免同类院校的同质化竞争,将“地域性”融入到人才培养模式中。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Teddy Marius Soikun教授围绕将沙巴土著文化融入现代设计的一些探索与实践,报告中分享了大量的土著图案在现代设计中应用的成功案例以及设计过程。Teddy Marius Soikun教授表示,现代设计不是目的,而是途径,是让本土文化活起来的重要途径。

  此次的学术交流会议是跨国界、跨民族、跨文化的学术交流,是对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培养思路的探讨,对推动两校国际合作办学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