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校务

服务“三高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点击次数:0
  

IMG_20220906_150426

2022年9月6日下午,我部门进行了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丽萍主持,部门全体成员参加。

部门重点学习了文件《朱贤国在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目前,我省高等教育规模更大了、结构更优了、质量更高了、实力更强了、底气更足了。奋进新征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湖湘大地办大学。教育是辛勤耕耘、静待花开的事业,要保持定力,正确处理好高与低、大与小、全与专、质与量的关系,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好课程建设“主战场”,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以科学的教育理念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发挥好人才培养主阵地、科技创新主力军、决策咨询“智囊团”作用,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发展大局的使命,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编辑:谢美 二审:郑锐 三审:何丽萍)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