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点击次数:304
  

各教学学院: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2023年志愿者报名工作启动,为满足学生赴外交流的需要和促进学生就业,现组织开展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请各教学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进行相关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全年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约1600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共三批,岗位涉及22国。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岗位按报名截止时间先后排序)。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根据岗位要求的赴任时间和签证进度,不同国别志愿者岗位分批截止报名,具体如下:

第一批岗位填报须在20221017日前完成;

第二批岗位填报须在20221111日前完成;

第三批岗位填报须在2023228日前完成。

具体岗位报名截止日期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申请纸质材料报送招生就业处截止时间如上时间前。请有意向同学按期完成在线报名,并按通知要求将纸质材料报学校招生就业处,由处统一提交至湖南省教育厅,逾期无法申报。

(二)报名对象

2023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的往届志愿者,大中小学在职教师。

(三)报名条件

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

(四)报名程序

1. 报名者须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选择“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业务模块进入;已注册过的用户请用原有账号和密码登录;

2. 在线填写中、英文《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点击提交后,在线生成PDF文件并打印,本人签字后扫描上传到服务平台;

3. 完成第二步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请打印并本人签字;

4. 将上述签字后的中、英文《申请表》及《审核表》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复印件,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学校审核后报省教育厅

5. 省教育厅审核后向语合中心推荐。

6. 语合中心审核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候选人)。请报名者关注服务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五)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第一批岗位的选拔考试预计在202211月上旬举行,第二批岗位的选拔考试预计在202212月上旬举行,第三批岗位的选拔考试预计在20233月下旬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宜参见语合中心相关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http://www.chinese.cn/page/#/pcpage/announcement?id=1203&page=1


校内报名咨询及联系人:郑锐

咨询电话:0746-6382796/15274623693

咨询地点:综合信息楼(行政楼)418办公室

附件: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招生就业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1013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