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代表举行视频洽谈会
发布人:谢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300
  

本网讯(通讯员 谢美)2022111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中国事务主任孔丽娟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堃视频连线,就教育领域合作项目进行前期洽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双方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成就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并就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学生研修及微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可拓展适合彼此需求的项目,共同推进合作。

刘堃谈到,南洋理工大学是亚洲和世界高水平大学,希望两校可以从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科研人员互访为起点,逐步推进两校合作开展。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创办于1991年,是一所研究密集型高校。目前在校学生35000名,共有教职工8000余人。学校在教育、研究和创新方面成绩卓越,国际认可度越来越高,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2,在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作为学校下设的四所世界级自主机构之一,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既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和学校一样直接隶属于新加坡教育部,被誉为亚洲最优秀的教育学院之一。近年来和中国教育部有多项合作,其中教育培训占很重要的部分。该学院承担教师专业提升、教师素养培养、教育教学研究、体育艺术发展和科学教育探究等使命。


现场照片

照片2


(编辑:谢美 二审:郑锐 三审:刘堃)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