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湘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线上教学记(三)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次数:471
  

湖湘文化是指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一枝,《湖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做强‘留学湖南’品牌”。因此为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湖南,引导我校“一带一路”汉语语言生自觉主动学习了解湖湘文化,熟悉新时代湖南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湖湘文化线上主题讲座,向留学生们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湖南。

讲座以湖湘文化概述为发端,辅之以文字介绍、图片以及视频等材料,详细讲述了湖湘文化的源头、发展脉络、湖湘文化代表人物及其思想,重点阐述了湖湘文化精神内核,即“以天下为己任”、“经世致用”的思想传统和价值取向。作为讲座内容重要组成部分,永州本地文化也得到了重点推介,包括永州柳文化、女书文化、摩崖石刻文化等都引起了留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IMG_3888_看图王

 

IMG_3891_看图王

 

IMG_3892_看图王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个讲座他们对湖南、湖湘文化以及永州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习汉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一定会努力学好汉语,读懂变化中的湖南,书写自己“我与湖南”故事新的美好篇章。

    (一审:任景赛   二审:谢美    三审:刘堃)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