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湖南科技学院:“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扩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点击次数: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举行2023级春季“一带一路”汉语语言生线上开学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出席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等主要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沙特阿拉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老挝等8个国家的语言生参加了线上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堃主持。

会上,何福林表示,汉语这把“金钥匙”可以给同学们插上语言的“翅膀”,开启探索中华文明的大门,成为“知华、友华、爱华、助华”的友好使者,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与合作发挥纽带作用。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认真学习汉语,理解中国文化;二要聆听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三要架起友谊之桥,促进合作交流。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随后发言。语言生班主任在发言中提到,学好汉语需要下苦功夫,希望同学们保持汉语学习热情、享受汉语学习过程、积极参与汉语课堂学习。

阿尔及利亚籍语言生Bellout代表全体语言生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学习汉语、领略中国文化的机会,她认为世界的未来在中国,她们将聆听中国故事、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据悉,湖南科技学院自2017年启动招收首批“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以来,已顺利完成5批次累计100余名来华留学生培养任务。此次招收的2023级“一带一路”汉语语言生遍布欧亚非三大洲,使得该校“一带一路”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