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我校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举行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洽谈会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25
  

2023523日上午,我校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代表举行了国际教育合作线上视频会议,双方就中文硕士项目“3+1+Master”、师资培训、学生访学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参加会议的有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副校长助理、国际教育中心Michelle•Hong,湖南科技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刘堃、国际交流科谢美。

旧金山州立大学中文硕士项目始建于1989年,是美国最早的中文项目之一,在全美公立大学中常年排名前三。项目提供中文本科硕士学位课程,对接美国联邦中文领航项目(Chinese Flagship Program)以及战略语言计划专业口译及笔译认证(Strategic Language Initiative Translation-Interpretation Certificate Program)等。学生硕士期间可申请现代语言文学系助教,也可担任美国联邦中文领航项目语言辅导。完成硕士后可申请博士项目,或进入美国大学、私立中小学就业,取得加州教师资格认证后有资格担任公立中小学教职。

旧金山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简称SFSU)是一所成立于1899年的公立四年制大学。现有教职员工3400名,在校生30000多名,是一所占地面积为142英亩的城市大学。学校位于旧金山内,临近伯克利、斯坦福大学,以及圣荷西、奥克兰、硅谷等教育科技中心。旧金山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被公认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加州以及美国的经济和高科技发展中心。

美

(编辑:谢美、 二审:任景赛、 三审:刘堃)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