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我校与波兰居里夫人大学举行国际教育项目视频洽谈会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点击次数:781
  

(本网讯 通讯员 谢美)近年来,中波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结出了丰硕成果,不仅为新时期双边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丰富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202366日,我校与波兰居里夫人大学举行远程视频洽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波兰居里夫人大学驻中国办事处代表王影女士,湖南科技学院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刘堃,国际交流科谢美。

双方院校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介绍,就学生交换、教师和科研人员交流、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国际教育项目进行了探讨,尤其是国际教育在线课程项目,如波兰居里夫人云课堂,将传统的线下交流在线上实现,涵盖学生英语视听说课程、教师英语应用能力提升课程等等,让师生与教授名导、行业专家汇聚云端,感受世界名校学术特色,接轨国际学术前沿。此次合作,进一步对接了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发展战略,为巩固传统友谊,以灵活方式加强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了新探索。

居里夫人大学(Maria Curie-Sklodowska University)是波兰东部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建于1944年,设有外语学院,文学院,生物与生物科技学院,化学学院,经济学院,哲学和社会学学院,历史和考古学学院,数学、物理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和空间管理学院,教育和心理学学院,政治科学和新闻学院,法律和管理学院,艺术和音乐学院等学院,各专业均设有硕士点、博士点,在波兰综合类大学中排名前十,世界大学QS排名800-1001


1

12


(编辑:谢美 二审:任景赛 三审:刘堃)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