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来校访问 (图)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点击次数:0
  

本网讯 7月1日至2日,参加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塔费拉·德贝·伊马姆、海关委员会副主任阿齐兹·钱恩·阿贝贝一行赴永州和我校考察、交流和对接,谋求进一步拓宽中非合作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会见塔费拉大使一行并陪同考察。市领导肖扬、方智毅,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副校长郑银芳陪同。


1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塔费拉一行先后考察了创新创业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还看望了在校工作的两名埃塞俄比亚籍外国专家及家属,并鼓励他们为中非文化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在参观国学课堂时,欧阳平彪老师弹奏古琴曲《高山流水》,欢迎远道而来的异国知音。欧小松老师当场用永州特有的女书书法写下“多元文化,交流互鉴”赠给非洲客人,表达永州人民的美好祝愿。

2


3


4

     

塔费拉大使表示,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埃塞俄比亚与我校在教育、科技、人文交流等领域之间的深层次合作,共同推进中埃合作持续深入发展,为中埃两国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5


(编辑:谢美  二审 :任景赛  三审:刘堃)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