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部分与美国合作奖学金项目人员遴选通知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点击次数:554
  

国家留学基金委现启动2024年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合作奖学金项目人员遴选工作。


一、选拔对象: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1.年龄不超过35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 行政机关、科研机构、国内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 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1.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申请时应为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已具有学士学位的国内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

3. 不接受现在国外学习/工作人员的申请。


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


二、专业及详情见链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682 


三、语言要求,符合以下英语条件之一:

1.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2.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IBT)95分。

5.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英语高级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

6.参加由以上大学组织的面试、考试等并达到其入学语言要求的,应由以上学校单独出具英语合格证明;通过其他语言考试达到入学语言要求的(包括托福家庭版TOEFL iBT Home Edition、雅思家庭版IETLS Indicator),须提交成绩单及外方出具的认可该语言考试的证明。


四、时间截点:

2023年10月2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10月30日前完成网上申请。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9月12日


合作学校